當前位置

首頁 > 商務英語 > 常用商務英語口語 >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12:這是生意經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12:這是生意經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59W 次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12:這是生意經

SCENE⑤ C 戴夫由上方探頭,進吉娜的隔間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12:這是生意經

【這是生意經】

Zina: My accounts go where I go. Vince knows that.

吉娜: 我到哪裏,客戶就跟到哪。文斯知道的。

Dave: Wow. You are a real snake.

戴夫: 哇。你真狡猾。

Zina: It's business, Dave.

吉娜: 這是生意經,戴夫。

Dave: I know, I know. Kill, or die, right?

戴夫: 我知道,我知道。不是殺人就是被殺,對吧?

Zina: Right. The 1) faint of heart should not 2) apply.

吉娜: 沒錯。絕對不可以顯得膽小。

Dave: I really feel sorry for that rhumba boy if he ever 3) identifies himself.

戴夫: 若那個倫巴男孩現身,我還真會替他感到難過。

Zina: So do I.

吉娜: 我也是。

語言詳解

A: She applied so much make-up to her face that I don't recognize her anymore.

她在臉上用了好多化妝品,我都認不出她來了。

B: I thought she was wearing a mask.

我還以爲她戴了面具呢。

【So do I. 我也是。】

談話中對方提到某種想法或動作,而你要表示同感時常會用到這個句型,要注意助動詞do要置於主詞 I 之前。類似的句型還有So am I.也表示“我也是”。

使用So do I 或So am I 取決於對方是否使用be動詞,使用be 動詞則用So am I,其他動詞則用So do I. 。

A: I want to find out where John is.

我想要找出約翰到底在哪裏。

B: So do I.

我也是。

A: I'm anxious to know if I'm admitted to the college.

我急於想知道我是否被那所大學錄取了。

B: So am I.

我也是。

1) faint of heart 心生畏懼

2) apply (v.) 適用,運用

3) identify oneself 表明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