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英語學習 > 英語學習方法 > 日常英語口語語法

日常英語口語語法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7.78K 次

日常擁有口語中都包含了什麼語法?下面是本站小編給大家整理的日常英語口語語法的相關知識,供大家參閱!

日常英語口語語法
  日常英語口語語法1

What/How about + N/V-ing?

結構︰What/How about+名詞/動名詞?

說明︰此句型意爲“…如何?”。這是徵求對方意見或提議的委婉說法。

What about the name Smith?

史密斯這個名字怎麼樣?

What about going to a movie?

去看場電影如何?

What about lending me some money?

借點錢給我如何?

What about washing the car on Sunday?

禮拜天洗車怎麼樣?

How about the others?

剩餘的怎麼樣?

How about a drink?

來一杯吧?

How about a cup of coffee at a nearby coffee shop?

去附近的咖啡屋喝杯咖啡吧?

What if ...?

結構︰What if+主詞+動詞

說明︰此句型意爲“如果…的話怎麼辦呢?”。但經常用於反語,有時也變成“即使…也沒關係”之意。

What if it is true?

如果這是真的又該如何呢?

What if he doesn’t agree?

如果他不同意該怎麼辦呢?

What if he comes back now?

如果他現在回來怎麼辦?

What if the boy’s parents should die?

如果那男孩的父母死了該怎麼辦呢?

What if I fail!

即使我失敗了又怎樣!

What ... for?

結構︰What+助動詞+主詞+動詞…+for?

說明︰此句型意爲“爲什麼…?”。相當於“For what…?”

  日常英語口語語法2

What are you running for?

你爲什麼在跑步?

What do you want it for?

你爲什麼要那個?

What did they go there for?

他們爲什麼去那裏?

How else ...?

結構︰How else+助動詞+主詞+助動詞?

說明︰此句型意爲“…還有別的方法嗎?”。

How else should a father in this modern world express his affection and concern for his own son? 現代這個世界上,父親還應該有別的方法來對自己的兒子表示愛護和關心嗎? How else can the doctor save him?

醫院還有別的方法可以救他嗎?

How else can I apologize for her?

我還能有別的方法可以向她道歉嗎?

... whether/if ...

結構︰主要子句+whether/if+子句

說明︰此句型意爲“…是否…”。口語中使用 if 較爲普遍。如果子句中帶有 or not 等詞,則只能用 whether;另外,whether 不能引導否定的間接<疑問句>,而 if 則可以。 He asked me the question whether the price was too high.

他問我價格是否太高。

They asked him whether the quality is fine or not.

他們問他質量是否好。

Tell me whether you like this color.

告訴我你喜不喜歡這種顏色。

Tell me if it doesn’t rain.

告訴我是否下不了雨。

Ask him if it is true.

問他那是不是真的。

I wonder if he is in the school.

我想知道他是否在學校。

Do you know if/where ...

結構︰一般疑問句+疑問詞(what/where/when 等)+子句

說明︰此句爲雙重<疑問句>。疑問詞後面採用正常詞序,不用倒裝詞序。

Can you tell me where the teacher has gone?

你能告訴我老師到哪裏去了嗎?

Have you any idea where he comes from?

他是哪裏人,您知道不知道?

Do you know if they like this new item?

你知道他們是否喜歡這個新品種?

Do you know who wants to go with me?

你知道誰想跟我一起去嗎?

Do you know when the train will leave?

你知道火車何時開嗎?

Can you tell me how much you earn a month?

你能告訴我你一個月賺多少嗎?

He is ..., is he?

結構︰肯定式陳述句+肯定式反問句

說明︰這種疑問<句型>的前後一致,都是肯定式結構。後一部分進一步強調前一部分的內容,是不需要回答的一種修辭方式。

  日常英語口語語法3

We are old friends, not strangers, right?

我們是老朋友了,不是陌生人,是嗎?

He’s a capable businessman, is he?

他是一位很有能力的業務員,可不是嗎?

So you come importing Chinese textiles, do you?

原來你是來進口中國紡織品的,是麼?

So you’ve been to Shanghai, have you?

原來你去過上海,是吧?

... what ...?

結構︰…疑問詞(在句中任何位置上)…

說明︰疑問詞不是位於句子開頭,而是在句子中任何位置上,這種方法十分簡單,因此在口語中經常出現。

Two times what number makes ten?

什麼數的兩倍是十?

You will go where?

你要到哪裏去?

You are twenty-what this year?

你今年二十幾歲?

He’s your who?

他是你什麼人?

Are you ... or ...?

結構︰一般疑問句(讀升調)+or+一般疑問句(讀降調)

說明︰此句型意爲“是…還是…?"。這是選擇<疑問句>,前面都是一般<疑問句>,後面的問句如與前面有相同的部分,都可以省略。

Shall we come to see you or will you come to see us?

是我們來找你們,還是你們來找我們?

Are you from the America or from the England?

您是美國人還是英國人?

Will he go on Monday or on Tuesday?

他是星期一走還是星期二走?

Would you like coffee or tea?

你是要咖啡還是茶?

What ..., + A or B?

結構︰特殊疑問句(讀降調),+A(讀升調)or B(讀降調)

說明︰這種選擇<疑問句>使用得相當廣泛,其特點是:前面的特殊<疑問句>已經明確地指出了要問的內容,再補充幾項具體事物讓對方做出肯定的答覆。其語調是“降-升-降”調。 What would you like - coffee or tea?

你要什麼?咖啡還是茶?

Which would you rather to buy - silk or cotton?

您想買什麼?絲還是棉?

Where did you go: to Tianjin or to Beijing?

您去了哪裏?天津還是北京?

When will you go to the Fair, tomorrow or some other day?

你何時去交易會?明天還是另找哪一天?

... what/which ...

結構︰主要子句+疑問詞(what/how/which/why 等)+子句

說明︰這是間接<疑問句>。疑問詞後面的語句採用正常詞序,不採用特殊<疑問句>所用的倒裝詞序。全句末尾大多用句點,但也有用問號的。直接問句改爲間接問句或間接句時,原先的<疑問句>要改爲肯定句或<否定句>的順序;<助動詞>如 will,should,would, must,

may,can 等,須照抄,不可去掉;<助動詞>如 do,does,did,必須去掉,再將它後面的原形<動詞>改爲適當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