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決定"的口語表達
有時候,需要別人為我們做決定,或許是你很難下定決心,或許是你對結果並不在意。中文可以説:“聽你的。”“你來決定吧!”那麼英文該怎麼説呢?
① you.are the boss.
你説了算。
Boss是頭兒、老闆的意思,你是老闆,那當然是你説了算啦。
② It's all up to you.
全聽你的了。
Be up to sb. 由某人決定某事。
③ You have the final say.
你決定吧。
這裏的say意思是決定權,通常和the連用。
④ You are in charge here.
你是這裏管事兒的。
Be in charge表示負責、管理,通常和of連用,例如:Mary is in charge of the children.(瑪麗負責照管這些孩子。)
⑤ You are the one who call the tune in this house.
在這裏,你説了算。
Call the tune 定調子,發號施令,決定一切。例如:He calls the tune in this office.(在咱們這個單位他決定一切。)
最後複習一下吧:
You are the boss. 你説了算。
It’s all up to you. 全聽你的了。
You have the final say. 你決定吧。
You are in charge here. 你是這裏管事兒的。
You call the tune. 你決定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