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商務英語 > 常用商務英語口語 > 玩轉商務英語900句 第20期:感覺薪水低時怎樣提出?

玩轉商務英語900句 第20期:感覺薪水低時怎樣提出?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94W 次

第一句:To be honest, it is a little bit less than I expected.

ing-bottom: 75%;">玩轉商務英語900句 第20期:感覺薪水低時怎樣提出?

說實話,這比我預期的要少一點。

A: Would you consider 2,000 RMB at the start?

你會考慮起薪每月2000元嗎?

B: To be frank, it is a little bit less than I expected.

說實話,這比我希望的少了一點。

第二句:Is there still room for negotiation?

還有商量的餘地嗎?

A: The annual salary is set at 40,000 RMB with one month bonus.

您的薪水定爲年薪40000,年底雙薪。

B: I really like the job, but I have a family. Is there still room for negotiation?、

我很喜歡這個工作,但是我需要養家。還有商量的餘地嗎?

知識擴展:

1. 當你對薪資水平不滿意時,可以禮貌地提出自己的看法,通過協商解決問題時:

I’m hoping a salary closely related to the difficulty of the job.

我希望薪資水平和工作難度密切相關。

3,000 RMB has reached my bottom line.

3000 元已經是我的底線了。

That’s not what I was hoping for.

這和我預期的有些出入。

I bottom line 底線

2. 協商的重要一點就是要給雙方留有一定的餘地,禮貌委婉地陳述自己的看法,雙方的目的是尋找合作的切合點:

There is nothing can't be negotiated.

這沒有什麼是不能協商的。

There should be a little bit of leeway but really hard.

還是有一點餘地的,不過很困難。

Is there any chance you would change your mind?

你有沒有可能改變主意呢?

negotiation n. 商量(動詞爲negotiate)

leeway n. 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