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口語英語學習材料 > 春困襲來?睡眠英語學起來

春困襲來?睡眠英語學起來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71W 次

人們都說,春困秋乏夏打盹兒,睡不醒的冬三月。

這樣看來,我們此生註定是和“睡眠”有一場充滿愛恨情仇的苦情戲了。

那麼,關於“睡眠”的英文表達,你都知道多少?

春困襲來?睡眠英語學起來

>>go to bed
去睡覺

It's time to go to bed.
媽媽每晚都會說的一句話,都幾點了快去睡覺!

>>take a nap
小睡一下,睡午覺,打盹兒

注意哦,我們一定要知道,晚上的“睡眠”和中午或平時的“小睡”,在英文中是有不同的詞來對應的,分別是“sleep”和“nap”。

Our boss encourages us to take a nap at work!
我們的老大鼓勵大家在工作時睡一會兒午覺!

>>fall asleep
入睡

就是你從決定睡覺,到睏意上頭,再到真正睡着的過程。

Do you think it's hard to fall asleep at night?
你覺得每晚入睡都很困難了麼?

>>heavy sleeper/deep sleeper
睡覺很沉的人

Tom is such a heavy sleeper that the explosion didn't wake him.
湯姆睡覺很沉,連爆炸都不會把他弄醒!

>>light sleeper
睡覺很輕,一點聲音就可以被吵醒的人

Please don't make any noise —My cat is a very lightsleeper.
請不要有什麼聲響——我的貓睡覺很輕。>>sleep like a log
睡得很沉

log表示木頭,很粗的木幹。

I slept like a log last night. I don't think I even turned over in bed all night long.
我昨晚睡得像根木頭,我覺得我昨晚甚至都沒有翻過身。

這裏睡得像根木頭,就表示整晚幾乎一動不動,像根死木頭。

>>sleep like a baby
睡得像個嬰兒一樣

嬰兒睡覺什麼樣子呢,垂着睫毛嘟着小臉呼吸很均勻是不是?

Did you sleep well last night?
昨晚睡得好嗎?

Yes! I slept like a baby.
嗯,睡得特別香。

>>snore
打呼嚕

He was snoring loudly while he slept.
他每晚都打呼嚕打得很響。

Do you snore?
你打呼嚕麼?

I don't snore.
我不打呼嚕。

>>toss and turn
輾轉反側

He tossed and turned all night.
昨天輾轉反側一整晚。

>>insomnia
失眠

I have insomnia.
我有失眠症。

I am an insomniac.
我是失眠者。

Worries and tenseness can lead to insomnia.
過度的焦慮和緊張會引起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