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口語英語練習小對話 > 口語接不上的時候,這些停頓小詞,很重要!

口語接不上的時候,這些停頓小詞,很重要!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55W 次

不知道大家在看英美劇,或者聽演講採訪的是時候,有沒有留意到那些native說話都會無意中加上一些無意思的詞語,這次詞語不僅表示說話者稍微停頓思考,還可以讓斷斷續續的話聽起來更加連貫。這些詞叫做filler words,就像是我們中文裏的“那個、就是說、我的意思”那樣,恰當適量地可以讓你的話聽起來流暢而且地道哦。那麼,下面英語君說幾個常用的filler words吧。

口語接不上的時候,這些停頓小詞,很重要!
(1)…

口語中,well出現的頻率非常高。它表達的意思也十分豐富:可以表示驚訝、無可奈何、讓步、停頓思考、疑問等等。

e.g. Well, he's strict and I get angry when he doesn't want me to do stuff.

是啊,他很嚴格,當他不讓我去做那些事的時候我就會生氣。


e.g. Well, it may be true. But I find it difficult to believe.

好吧,這也許是真的,不過叫我難以相信。


(2)I mean…

“I mean”我的意思是。通常用於進一步向對方解釋,或者要詳細解說自己說話內容。

e.g. I mean I like both of the companies.

我的意思是這兩家公司我都喜歡。


e.g. I mean you love the couch, why?

我的意思是你愛沙發,爲什麼?


e.g. I mean, what would that look like?

我是說,那會成個什麼樣子了呢?


(3)you know

“you know”在對話中,表示考慮接下來要說的話,意思是:你知道的,比方說,就是說。

e.g. She thought a lot about her appearance, you know, and spent a lot of money on clothes.

她很注重外表,你知道,她買衣服就花了不少錢。


e.g. They are grossing me out too, you know.

你知道,他們對我也並不客氣。


(4)like…

“like”有時候也會說成“so like”,表示所以、就是說、打個比方說 的意思。

e.g. well, like my dad doesn't let me see R movies, but my mom does.

對啊,就像我爸不讓我看R級電影,但我媽卻允許。


e.g. A: What do you do with your friends?

你和你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做什麼?


B: We do things like shopping, watching movies, etc. We hang out like twice a week. When we hang out it is really, like, exciting.

我們就是逛街啊,看電影啊什麼的。我們差不多一週出去玩兒兩次。我們一起玩兒的時候就是特別開心。


(5)Actually /Basically/ absolutely/ definitely各種副詞

①Actually:實際上;事實上

e.g. Actually I meant to notify you beforehand.

實際上我是想事先通知你的。


②Basically:主要地,基本上

e.g. Basically, you decide what to do from moment to moment.

基本上,你可以隨時決定你要做的事情。


③Absolutely:絕對地;完全地

e.g. I absolutely believe in miracles, and believe that they are all around us, every day.

我絕對相信奇蹟,相信它們每天都存在於我們的身邊。


④definitely:清楚地,當然;明確地,肯定地

e.g. "They definitely want this to go away, " he said.

他說:“他們當然想讓這次風波過去。”


e.g. No, definitely not.

不,絕對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