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英語學習 > 英語學習方法 > 外貿英語如何學習

外貿英語如何學習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38W 次

很多外貿英語專業的大學生都認爲學習外貿英語很是艱難,那麼外貿英語如何學呢?下面是本站小編爲你整理的外貿英語的學習方法,希望大家喜歡!

外貿英語如何學習
  外貿英語的學習方法

第一,對於詞彙方面,我每天都要背誦至少50個單詞,尤其是關於外貿方面的,其實儘管工作都很忙,但背誦50個單詞還是很輕鬆的,一些外貿 術語 的單詞我們其實都學過,只要特殊記一下它的外貿 術語 意思就可以了,關鍵是我們要選擇什麼樣的資料去找單詞,我現在用的資料是上海科學技術文獻出版社出版的《外經貿英語函電》和一本《 外貿英語 口語》,因爲這兩本資料都是關於外貿英語 的,又是平時經常看的,所一背單詞時還可以結合課本,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二,對於口語方面,我的做法是直接利用外貿口語資料,比如《外貿英語口語 》,每一天的下午我要預習一下,記下陌生的單詞,第二天早上上班之前找一個清淨的地方大聲的朗讀,至少要7遍,這樣不但能熟悉課文,還能達到條件反射式的效果和對口腔及舌頭的鍛鍊,使得發音更標準,當然了,最主要的作用還在於提高我們的口語能力。另外,光自己讀還是不夠的,還要找機會接觸老外,哪怕是隻是聽他們說對我們也是一種提高。

第三,對於聽力方面,我的做法是多聽,在工作之餘多聽聽英語,尤其是在環境不是很寧靜的條件下去聽,這樣的效果會更好一些,因爲以後我們接觸客戶的時候還有可能在車間裏,那樣嘈雜的環境對於要聽懂客戶說什麼更是難上加難,所以我經常找嘈雜一點的環境去練習聽力,我的方法是外貿英語 現實英語,外貿英語方面我用的還是《外貿英語口語 》, 它是帶有聽力磁帶的,這樣在我每學一課的時候,可以集單詞背誦,口語練習,聽力聯繫於一體。另外就是在看一些英語教學式的電影,我現在看的是《走遍美國》,不是很難,基本上都能聽懂。對於聽力同口語方面,近段我也用一款英語軟件,它對聽力,口語都很好,圖像學習,我個人覺得很好,但因人而異。

第四,對於閱讀和書寫方面,其實這兩個關聯最大了,就好比我們中國的古話"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吟詩也會吟!“平時多看一些英文書籍,看的多了自然就知道怎麼寫了,就好比我們當中有很多人喜歡武俠小說,所以有很多人的文才就很好,這是一個道理的,另一方面,平時多寫一些英文的東西,對於閱讀能力的也是大有益處的,我平時喜歡用英語寫一些小隨筆,而且我與我的朋友經常用英語聊天。這些都對英語的讀寫能力有很大的助益的!一定要記住一點,英語的讀和寫是相輔相成的。

  學好外貿英語的技巧

1, 重視外貿口語,交個外國朋友

2, 不要迷信學校外貿函電書籍,基本上過時的東西

3, 多去外貿論壇,如Fob上海外貿論壇學習

4, 多去用外貿英語,比如可以到外貿論壇,百度知道幫忙翻譯

5, 借鑑別人的方法,同時形成自己獨特的方法

  常用外貿英語口語彙總

1、 I've come to make sure that your stay inBeijing is a pleasant one.

我特地爲你們安排使你們在北京的逗留愉快

2 、You're going out of your way for us, Ibelieve.

我相信這是對我們的特殊照顧了。

3 、It's just the matter of the schedule,that is,ifit is convenient for you right now.

如果你們感到方便的話,我想現在討論一下日程安排的問題。

4 、I think we can draw up a tentative plannow.

我認爲現在可以先草擬一具臨時方案。

5 、If he wants to make any changes,minoralternations can be made then.

如果他有什麼意見的話,我們還可以對計劃稍加修改。

6 、Is there any way of ensuring we'll have enoughtime for our talks?

我們是否能保證有充足的時間來談判?

7、 So our evenings will be quite full then?

那麼我們的活動在晚上也安排滿了嗎?

8 、We'll leave some evenings free,that is,if it isall right with you.

如果你們願意的話,我們想留幾個晚上供你們自由支配。

9、 We'd have to compare notes on what we'vediscussed during the day.

我們想用點時間來研究討論一下白天談判的情況。

10、 That'll put us both in the picture.

這樣雙方都能瞭解全面的情況。

11 、Then we'd have some ideas of what you'll beneeding

那麼我們就會心中有點兒數,知道你們需要什麼了。

12、 I can't say for certain off-hand.

我還不能馬上說定。

13、 Better have something we can get our hands onrather than just spend all our time talking.

有些實際材料拿到手總比坐着閒聊強。

14、 It'll be easier for us to get down to factsthen.

這樣就容易進行實質性的談判了。

15 、But wouldn't you like to spend an extra day ortwo here?

你們不願意在北京多待一天嗎?

16、 I'm afraid that won't be possible,much as we'dlike to.

儘管我們很想這樣做,但恐怕不行了。

17 、We've got to report back to the headoffice.

我們還要回去向總部彙報情況呢。

18、 Thank you for you cooperation.

謝謝你們的合作。

19 、We've arranged our schedule without anytrouble.

我們已經很順利地把活動日程安排好了。

20、 Here is a copy of itinerary we have worked outfor you and your d you please have a look at it?

這是我們爲你和你的朋友擬定的活動日程安排。請過目一下,好嗎?

21、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n the details, feel free to ask.

如果對某些細節有意見的話,請提出來。

22 、I can see you have put a lot of time intoit.

我相信你在制定這個計劃上一定花了不少精力吧。

23 、We really wish you'll have a pleasant stayhere.

我們真誠地希望你們在這裏過得愉快。

24 、I wonder if it is possible to arrange shoppingfor us.

我想能否在我們訪問結束時爲我們安排一點時間購物。

25、 Welcome to our factory.

歡迎到我們工廠來。

26 、I'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visiting yourfactory.

我一直都盼望着參觀貴廠。

27 You'll know our products better after this visit.

參觀後您會對我們的產品有更深的瞭解。

28 Maybe we could start with the Designing Department.

也許我們可以先參觀一下設計部門。

29 Then we could look at the production line.

然後我們再去看看生產線。

30 These drawings on the wall are process sheets.

牆上的圖表是工藝流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