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商務英語 > 旅遊英語 > 旅遊常用英語:乘出租車必用詞彙

旅遊常用英語:乘出租車必用詞彙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8.62K 次

出租車的由來:1907年初春的一個夜晚,富家子弟亞倫同他的女友去紐約百老匯看歌劇。散場時,他去叫馬車,問車伕要多少錢?雖然離劇場只有半里路遠,車伕竟然漫天要價,多出平時10倍的車錢。亞倫感到太離譜,就與車伕爭執起來,結果被車伕打倒在地。亞倫傷好後,爲報復馬車伕,就設想利用汽車來擠跨馬車。後來他請了一個修理鐘錶的朋友設計了一個計程儀表,並且給出租車起名“Taxi-car”,這就是現在全世界通用的“Taxi”(的士)的來歷。1907年10月1日,“的士”首次出現在紐約的街頭。

旅遊常用英語:乘出租車必用詞彙

On the Way 出行問題

Unit1 Taking a Taxi 乘出租車

第一部分 Vocabulary 必用詞彙

n./v.擁擠,阻塞

We should be able to make it unless we get caught in a traffic jam or something.

我們應該來得及,除非遇到塞車或發生什麼事。

k n.大塊:街區; v.阻礙

The road is blocked.

道路塞車了。

同義詞:baffle

r n.計量器,計程表


乘出租車必用詞彙

I'm not sure, but whatever it is,it'll show you on the meter.

說不準,但不管多少,計程表上會顯示出來的。

meter n.幾千米,公里

The rate is two dollars for the first two kilo-meters and twenty cents for each additional two hundred meters.

收費算法是前兩公里兩美元,之後每兩百米再加二十分。

h v.抓住;趕上

Can I catch a taxi any place I like?

我可以隨意在任何地方叫計程車嗎?

反義詞:miss

n.港口,碼頭

Drive me to the port.

載我到碼頭。

同義詞:dock

v.付款 n.工資

I will pay as much as it says on the meter.

我會照表付你錢的。

lerator n.加速器

He pressed the accelerator pedal,and the car rushed forward.

他踏了一下加速器踏板,汽車就向前衝去。

w v.允許,承認

How many passengers is a taxi al-lowed to carry?

一輛出租車可載幾名乘客?

反義詞:prohibit

n.山頂,最高峯

Every monday morning,during this peak hour, the traffic is usually jammod.

每星期一早上的高峯時段內,交通通常是擁擠的。

You owe me 28 dollars 28元

How exactly do you figure out the fare? 你的車費怎麼算?

According to the kilometer rate,the first 3 kilometers are 10 dollars and every kilometer extra costs you 2 dollars 我們按公里計價,前3公里起價10元,之後每超過1公里收費2元

That’s 30 dollars. Keep the change 這是30元,不用找了(算是小費)

Here‘s the fare,and this is for you 這是車費,這是你的小費

Here is your tip. 這是你的小費。

Do you have small bills? 你有零錢嗎?

No. If you can’t break it, keep the change. But can you give me a receipt? 沒有,如果你找不開的話就不用找了。但你能給我張發票嗎?

Can I get a receipt? 可以給我一張收據嗎?

Here‘s your change,sir 這是找你的錢,先生

Here’s your receipt 這是你的發票

Could you help me carry my bag? 您能幫我拿一下行李嗎?

Thanks for taking my taxi. 謝謝搭乘。

Bang the door,please 請用力關上門

預約出租車常用的句子:

Hello. Is this Taxi Service Center? 你好,請問是出租車服務中心嗎?

Yes,What can I do for you? 是的,有什麼能爲您效勞的?

I‘m going to the airport tomorrow. I want to book a taxi 我明天要去機場,我想預訂一輛出租車

OK. Can you tell me when you need it? 好的,你什麼時間需要呢?

My flight is at 10 o’clock in the morning. So I think the taxi should Pick me up at 7:30 我是早上10點的航班,所以最好能7點半來接我

7:30 a.m.. No problem 早上七點半,沒問題

Where can the driver find you tomorrow morning? 司機明早在哪兒等你呢?

No.235 York Street. By the way, do I need to pay any extra for my suitcases? 約克大街235號。另外我想問一下,我的箱子還要額外收費嗎?

Yes, you are charged one dollar a piece 是的,每件一元

Pick me up at the airport at 9:00. 9點鐘到機場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