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大學校園英語口語 > 校園英語口語習慣用語 第196期:make head or tail of(it)

校園英語口語習慣用語 第196期:make head or tail of(it)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6.14K 次

make head or tail of(it) 瞭解

校園英語口語習慣用語 第196期:make head or tail of(it)


講解

head or tail從字面看可能是指“從頭到尾”, 但有人說it這個詞本身是個不明確的代詞,可表示任何事物,尤其是一個形體怪異的動物,難以分清頭尾。這一成語一般用於否定句或疑問句中,其否定形式爲make neither head nor tail of指“莫名其妙,真相不明,摸不着頭腦”。

【對話】

A:You look so nervous, why?

A:你似乎很緊張,怎麼了?

B:I have an English test tomorrow.

B:我明天要考英語

A:Oh, I see.

A:原來是這樣。

B:I have some trouble in my homework, please do me a favor.

B:我的作業有點難,幫幫忙好吧。

A:What's the problem?

A:有什麼問題?

B:I can't make heads or tails of the sentence. Could you please translate it for me?

B:這個句子我弄不懂,你給翻譯一下好嗎?

A:OK, let me see.

A:行,讓我先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