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in my opinion”,你還知道哪些表示觀點的
我們常說,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生活中,就某件事討論時,我們都需要有自己的觀點、自己的見解。那麼,除了“in my opinion”,你還知道其他的英文表達嗎?
我們知道“in my opinion”這個表達中,“opinion”就有“觀點”的意思了。所以,我們就會常常引用這個短語,但是與觀點有關的短語還有很多。
From my point of view...從我的觀點來看......
E.g From my point of view, the more alien the better.
從我的觀點來看,越陌生就好。
View
作名詞時,除了有“視力;視野;風景”的意思外,還有“看法;意見”的意思
作動詞時,有“認爲;考慮”的意思
E.g There is the soul view, the body view, and the personality view.
分別是靈魂觀點、肉體觀點以及人格觀點。
For my part...就我來說......
E.g For my part, I will bear all the unhappiness without a murmur, if you will give me the heart.
就我來說,如果你給我一顆心,我寧願忍受着世間的煩惱、毫無怨言。(來自《綠野仙蹤》)
Part “一部分;角色;零件”
E.g Let me be a part of this.
讓我瞭解這一切。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就我而言......
E.g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the cost is unreasonable.
就我而言,這代價是不合理的。
拓展:
As far as my knowledge is concerned...據我所知
As far as I aware...據我所知
As for me...在我看來......
E.g As for me, I was hardly drawn by the lure of money.
我個人是不受金錢引誘的。
From my perspective...從我的角度來看......
E.g From my perspective, it is on the left side of the planet.
從我的角度來看,在地球的左側。
Perspective “前途;希望;透視;觀點”
E.g To do it justice, we should see it from macroscopic perspective.
要充分了解這件事,我們應該從一個宏觀的角度來看待它。
上面簡單地介紹了與觀點有關的詞,積累下來,我們可以把它們運用到寫作中。當然,與觀點有關的英文表達還有很多,這需要在學習中積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