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實用生活英語口語 > 每天三分鐘學英語 第558期:不同場合該怎麼迴應別人說"謝謝", 看看這些場景吧

每天三分鐘學英語 第558期:不同場合該怎麼迴應別人說"謝謝", 看看這些場景吧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8.47K 次

迴應“謝謝”,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這裏面有非常大的學問,應該根據不同的場景,做出相應合適的回答。

第一類:簡短的回答
適用於各種小事,熟人以及陌生人之間
比如:你幫別人扶門,讓座,給別人讓路,幫別人按電梯。幫別人遞個東西。

A: Thank you. 謝謝。
B: You're welcome. 不用客氣。

A: Thank you. 謝謝。
B: No problem. 沒問題。

A: Thank you. 謝謝。
B: Don't worry about it. 沒事兒/別放心上。

A: Thanks. 謝謝。
B: No worries. 沒事兒。

每天三分鐘學英語 第558期:不同場合該怎麼迴應別人說"謝謝", 看看這些場景吧

第二類:稍長的回答
適用於熟人,大小事件

幫被人倒個水,拿個紙巾。下樓買個吃的,解決一個電腦的小問題。
借一個小東西給別人:充電寶,數據線,紙巾,訂書器,筆等等。
給別人買了個禮物,別人表示感謝。

A: Hey man, thanks for the tip. 哥們,謝謝你的建議。
B: It was the least I could do. 那是我最起碼能做的。 /那是我唯一能做的。

A: Thank you. I'll get you back next time. 謝謝。下次我會回報你的。
B: Don't sweat it. 小意思。

A: Thanks a bunch. 非常感謝。
B: Don't mention it. 不值得一提。

A: Oh, you shouldn't have! 噢,你沒有必要這樣的。
B: Think nothing of it. 別放心上。(禮貌)

A: Oh my god!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我的天,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B: You don't need to say anything. I hope you like it. 你什麼都不用說。我希望你能喜歡。

A: Thank you. You're so awesome. 謝謝。你太棒了。
B: Oh, you're so sweet.噢,你真好。

大一點的事:幫別人搬家,借別人錢,別人外出旅遊請你幫忙看寵物
別人表示感謝
A: I can't thank you enough. 我真是感激不盡。
B: What are friends for? 朋友是拿來做什麼的?

A: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help. 非常感謝你的幫助。
B: Don't worry about it. It was nothing. 別放心上,那沒什麼。

A: I appreciate what you did. 對你做的事我表示很感謝。
B: It was my pleasure. 這是我的榮幸。

A: Thanks, I owe you one. 謝謝,我欠你一個人情。
B: We're even from last time when you save me. 你上次幫了我,我們現在扯平了。
A: You're the best. 你太棒了。
B: I know. What would you do without me? 我知道。你要是沒我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