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實用生活英語口語 > 365天英語口語大全之交際口語(MP3+中英文本) 第39期:高興與快樂

365天英語口語大全之交際口語(MP3+中英文本) 第39期:高興與快樂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77W 次

365天英語口語大全之交際口語(MP3+中英文本) 第39期:高興與快樂

慣用口語句子:

I'm happy.
= I feel happy.
我很高興/幸福。

I'm feeling good.
= I'm feeling fine.
我的心情很愉快

Nothing could make me happier.
= Nothing would please me more.
沒有比這更讓我高興的了。

I'm on cloud nine.
我過得非常幸福。
I'm in seventh heaven,
我沉浸於快樂之中。
cloud nine“極樂心境,狂喜狀態”
seventh heaven“極樂狀態,最高幸福”

I'm high on life.
我生活得很快樂。
I'm happy as can be.
我很快樂。
I'm overjoyed that she accepted my proposal.
她接受了我的求婚,我太高興了。
overjoyed a. 狂喜的,極高興的
proposal n. 求婚

I've never been so happy before.
我從沒有這麼幸福過。
This is the happiest moment in my life.
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了。
I couldn't be happier.
我不可能比現在更幸福了。

I'm walking on air.
我感到非常快樂。
walk on air“非常快樂、高興”

I really enjoyed myself on this trip.
= I had a great time on this trip.
這次旅行我玩得很愉快。
enjoy oneself=have a good/great time“玩得很愉快”

I'm on top of the world.
= I'm sitting on top of the world.
我心滿意足。

I don't have a care in the world.
= I haven't a care.
我什麼煩惱憂愁都沒有。

It's great to be alive!
= It feels good just to be alive!
生活多美好啊!
What a great day!
這日子多好啊!
Life's been good to me.
生活對我來說一直都是美好的。
alive a. 活着的

My mind's at ease.
我的心情很舒暢。
I'm at peace.
我活得很安逸。
at ease“舒適,放鬆,安逸”



2.

實用對話

Expressing Happiness表示高興

Mary: How are you?
瑪麗:你好嗎?
John: I'm feeling good. I've never been so happy before.
約翰:我的心情不錯,感覺從來沒有這麼高興過。
Mary: So how's the new car doing these days?
瑪麗:那你的新車最近怎麼樣?
John: Perfect. Couldn't be better!
約翰:好極了,不能再好了。
Mary: You made a good choice, then.
瑪麗:看來你做出了一個正確的選擇。
John: Yeah. It's just what I want.
約翰:對,這輛車正是我想要的。
Mary: No regrets?
瑪麗:不後悔?
John: No, no regrets. In fact, I'm very happy with my choice.
約翰:不,不後悔。其實我還很高興我做出這樣的選擇呢。
Mary: I'm happy that you're happy.
瑪麗:你高興,我也高興。
John: Thanks.
約翰:謝謝。
Mary: How about giving me a ride in your new car?
瑪麗:用你的新車載我一程怎麼樣?
John: Sure, anytime. Just say the word, and I'll come pick you up, so we can go for a spin I feel good about my new car.
約翰:當然,沒問題的。只要你說一聲,我就開車來接你,然後我們一起去兜風。我覺得我的新車還不錯。
Mary: Yeah, I agree. It looks great. I wish I could afford to buy one just like it. I love cool cars.
瑪麗:是啊,我贊成你的說法。看上去很棒。我希望我也能買得起像這樣的車。我喜歡這麼酷的車。



3.詳細解說

1.“(just)say the word”是很口語化的一個表達法,意思是“只要說一聲就行”,用於告訴某人只要他們說一聲,你就願意或很樂意爲他們做事情。例如:Anywhere you want to go, just say the word.(你想去哪兒,只要說句話就行。)If there's anything I can do, you've only got to say the word.(如果有什麼事情我可以做,你只要說一聲就行。)
2.“pick sb. up”表示“(用車等)接某人(去某個地方)”。另外,“pick sth. up”表示“學到或學會…”,例如:I picked up a few
words of Greek when I was there last year.(去年在希臘的時候我學了幾句希臘語。)“Dick sth. ur)”也可表示“注意到或聞到(不易被發現的跡象、氣味等)”,例如:I picked up a faint smell of coffee.(我聞到淡淡的咖啡味道、)The dogs picked up the scent and raced off.(狗聞到香味都跑掉了。)



4.文化洗禮

美國人的快樂水平最高

美國一家調查機構在全世界22個國家調查人們的快樂水平,結果顯示,美國人的快樂水平最高,有46%的美國人對自己的生活感到快樂,其次是印度,37%的印度人樂呵呵地生活着,而中國人的快樂水平最低,位列榜尾,只有g%的中國人覺得自己活得快樂。
那麼美國人快樂的祕訣是什麼呢?
①相信“磨難中也有快樂”
在美國,不少人靠領救濟金生活,卻整天樂樂呵呵,這並不是自欺欺人的快樂之道,而是他們相信,即使處於不幸的情況下,也能找到快樂。
②將家庭和婚戀視作快樂的最大源泉
美國夫妻之間往往彼此稱呼“蜜糖”(honey),也就是說,在觀念裏,他們已將家庭其他成員看作是讓自己感覺甜蜜的來源。他們樂於玩“情調”,買一束花送給愛人,來一次燭光晚餐,參加一場舞會……
③教育的目的是讓孩子快樂地成爲合格公民
美國人沒有望子成龍的觀念,他們對孩子最大的心願便是快樂和健康。在教育孩子時,他們通常會讓孩子擁有和大人一樣平等的選擇權利。如果是父母錯了,會向孩子道歉;如果孩子不願意做的事情,不去強求;如果有需要討論的事情,父母會尊重孩子的意見。
④主張財富是快樂的資本,而不是快樂的累贅。
美國人不喜歡把錢和時間用在大吃大喝土,而是用於旅遊和健身;他們還熱衷於各種社會慈善活動,享受那種在人們的尊敬、感激和讚美中獲得的快樂。
⑤認爲工作的目的也是追求快樂
美國人對選擇工作的說法是:“你要是不快樂,爲什麼要去做這份工作呢?”在他們看來,事業所帶來的名利和快樂是兩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