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口語英語學習材料 > 萬聖節必備英語口語

萬聖節必備英語口語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3.46K 次

萬聖節必備英語口語

說起HAlloween的來歷,有些美國人自己也講不清,一方面由於現今大家多關注節日的趣味性,節日的意義漸失,另一方面也是因爲萬聖節的來歷太曲折,又是異教風俗,又是天主教風俗聖化。我們有些人會把萬聖夜當成萬聖節,其實十一月一日是萬聖節,十月三十一日是萬聖夜,即萬聖節前夜,英文稱之“Halloween”,爲“All Hallow Eve”的縮寫,“hallows”是“神聖”的意思,“Eve”是“前夜”的意思,是指萬聖節(All Hallow's Day)的前夜。而萬聖節南瓜燈(Jack O’Lantern)的由來有兩種說法,一說是人挖空了南瓜又刻上鬼臉點上燭火用以驅散鬼魂;另一種說法是鬼魂點上的燭火,試圖騙取人們上當而跟着鬼魂走,所以人們就在南瓜表面刻上一個嘲諷的臉面,用以調笑鬼魂。傳說因爲首用南瓜燈的是一位愛爾蘭人Jack,所以人們又將鬼臉南瓜燈叫做Jack O’Lantern。

爲了迎合這個恐怖的節日氣氛,今天,我們就來說說英語中是如何表達“嚇死我了”這句話的。

1. You scared me!
你嚇死我了!

2. I am freaked out!
嚇死我了!

3. I am frightened out of my wits!
我的魂都被嚇飛了!

4. That nearly scared me to death!
我差點被嚇死!

5. Spiders scare me stiff.
蜘蛛把我嚇壞了。

6. You did give me a good scare!
你着實嚇了我一跳。

7. That sudden scream in the middle of night scared the daylights out of me.
半夜那突如其來的一聲尖叫把我給嚇得魂飛魄散。

8. What a scare you gave me, disappearing like that!
你那樣突然失蹤,可真把我嚇了一跳!

9. The ghost story frightened the pants off me.
這個鬼故事把我嚇得夠嗆。

10. Have such thing unexpectedly? Frighten me to jump!
居然有這樣的事?嚇我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