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口語英語練習小對話 > 在餐廳學會說這些英語,就不怕餓肚子啦

在餐廳學會說這些英語,就不怕餓肚子啦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82W 次

吃東西是人生第一大事,要是去餐廳不知道怎麼點菜和對應服務生的話就real尷尬了。別害怕, 英語君帶你學習去餐廳需要的常用口語

在餐廳學會說這些英語,就不怕餓肚子啦

首先進入餐廳,你很有可能會看到這樣的一個標誌:

“Please wait to be seated.”

看到這個標誌的話,你就不要想着體諒服務生的忙碌自己找個位置就坐下了。乖乖地在門口等一會兒就會有人來接待你的。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服務生一般會先問你: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請問你有預定嗎?”


Yes, I have a reservation under the name XiaoHei

如果你有預定的話,就可以回答:

“Yes, I have a reservation under the name XiaoHei”

“是的,我用小黑這個名字預定了。”


Can I have a table for two please?

如果服務生沒有問你是否有預定,你就可以直接說:

“Can I have a table for two please?”

“可以要一個2人座的桌子嗎?”


數字可以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替換,兩個人就是a table for two, 五個人就是a table for five, 以此類推。

Can I have the menu please?

在位置上坐好了就可以要菜單了:

“Can I have the menu please?”

“可以拿菜單給我看一下嗎?”


I'm ready to order. /Can you take my order please?/Can I order please?

準備好點單之後就可以對服務生說:

“I'm ready to order. /Can you take my order please?/Can I order please?”

“我準備好點單了/ 可以幫我點一下菜嗎/ 我可以點菜了嗎”


這三種說法都是比較常見的。值得注意的是,這裏的order既可以作爲名詞使用(take my order),也可以作動詞使用(ready to order)

What do you recommend?

如果看着菜單不知道該點什麼好的話,可以這樣詢問服務生:

“What do you recommend?”

“你有什麼推薦的菜品嗎?”


Is my order ready?

如果飢腸轆轆地等了半天還不見食物的身影,可以這樣催一下單:

“Is my order ready?”

“我點的單準備好了嗎?”


Is everything okay? / are we all good here?

有些時候服務員會來看我們是否需要幫忙,這個時候他們一般會問:

“Is everything okay? / are we all good here?”

“一切都ok吧?”


不要害怕他們突然的來訪,更不要一臉驚恐地看着他們。這個時候如果你沒有什麼需要的話,直接回答一句:

“Yes, we are all good here, thanks.”

謝謝,我們一切都好。”


如果你有什麼需要比如想再看看菜單或者要一杯水,就可以直接告訴他們你的需求:“Can I have the menu please.”“Can I have a glass of water please.”

Can I have this to go?

如果有需要打包帶走回家繼續享用的話,你可以說:

“Can I have this to go?”

“我可以打包這個嗎?”


Can I have the bill/ the check please?

最後吃飽喝足,準備結賬:

“Can I have the bill/ the check please?”

“可以把賬單拿給我嗎?”


這裏使用bill或者check都是表達的賬單的意思,在英國使用bill更多一點。熟練掌握這些句子,就可以保證去國外的時候不會餓肚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