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語言學習 > 韓語學習 > 韓國人喝酒只吃炸雞?

韓國人喝酒只吃炸雞?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3.05W 次

大家都知道韓國人很愛喝酒,特別是對啤酒炸雞情有獨鍾,但是其實韓國人喝不同的酒類,是有着不同的下酒菜搭配的。我們今天就來看看這些種類繁多的下酒菜吧。

韓國人喝酒只吃炸雞?

술을 마실 때는 술만큼이나 안주도 중요하다. 안주를 먹으면서 술을 마셔야 위장 손상이 덜하고 술에도 천천히 취한다. 그런데 지나치게 짜거나 맵고, 칼로리가 높은 안주는 오히려 건강을 해쳐 주의해야 한다. 술 종류에 따라 함께 먹기 좋은 안주에 대해 알아본다.

喝酒的時候,下酒菜就和酒一樣重要,就着下酒菜一起喝酒,能夠讓胃腸的損傷更少一些,同時也能減慢醉的速度。但是過鹹或者過辣,或者是卡路里太高的下酒菜,反而會對健康不好,這需要注意。那麼一起來了解下不同酒類搭配的,不同的下酒菜吧。

맥주를 마실 때는 육포나 생선포를 먹는 게 좋다. 흔히 치킨처럼 기름에 튀긴 안주를 선택하는데, 맥주와 튀김 모두 고열량 식품이라 한꺼번에 칼로리를 과다섭취하게 된다. 육포는 단백질 함량이 높고 칼로리는 적으면서 알코올 흡수를 지연시키는 효과가 있다. 생선포 중 오징어에는 혈관질환 위험을 낮추는 ‘좋은 콜레스테롤’이 들어 있고, 간의 해독을 돕는 타우린이 풍부해 안주로 적합하다.

喝啤酒的時候吃肉脯或者魚乾比較好,很多人都會選擇像炸雞一樣的油很多的下酒菜,但是啤酒和油炸食物等所有的高熱量食品一起吃的話,卡路里攝入量會很大。肉脯的蛋白質含量很高,但是卡路里量比較低,能夠減緩酒精吸收的效果。魚乾,章魚乾有降低血管疾病危險的“好的膽固醇”,對肝有解毒作用牛磺酸含量很豐富,是下酒菜的不錯選擇。

소주·양주 등 도수가 높은 술은 과일이나 채소를 곁들여 마신다. 과일·채소 속 비타민C는 알코올이 분해되면서 생기는 독성 물질인 아세트알데히드를 빨리 내보내는 효과가 있다. 배·오이·연근은 수분이 많아 이뇨작용을 통해 알코올을 배출한다. 소주를 마실 때 주로 선택하는 뜨끈하고 얼큰한 찌개류의 안주는 술과 만나 식도와 위장을 더욱 자극하므로 삼가는 게 좋다.

燒酒、洋酒等這種高度數的酒,應該和水果和蔬菜一起。水果,蔬菜中的維生素C,能夠加速酒精分解產生的有毒物質的排出。梨子,黃瓜,蓮藕等水分含量高,也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從而將酒精排出。喝燒酒的時候主要選擇熱熱辣辣的湯類的下酒菜,不過對食道和胃腸刺激的食物,還是慎重選的好。

막걸리나 청주를 마신다면 자극적이지 않은 안주를 골라야 전통주 특유의 향을 느낄 수 있다. 두부김치나 수육은 염분이 적고 단백질이 풍부해 안주로 적합하다. 단백질 성분은 알코올을 분해하는 중요한 에너지원이며, 손상된 간세포를 회복하는 데도 도움이 된다. 파전·김치전 등 전 종류의 음식은 조리할 때 기름과 소금이 많이 들어가 건강에 좋지 않다.

米酒和清酒,在喝的時候,選擇沒有刺激性的下酒菜,才能感受到傳統酒類的特有香氣。泡菜豆腐或者熟肉等鹽分含量少,蛋白質豐富的下酒菜比較合適。蛋白質成分是分解酒精的重要能量源,對於損傷的肝細胞恢復也有幫助。蔥餅,泡菜餅等下酒菜,因爲在烹調的時候放了很多的油分和鹽,所以對健康不是很好。

와인 안주로는 흔히 먹는 치즈보다 고기가 좋다. 와인의 알칼리성과 육류의 산성이 만나 몸속 산도 균형을 맞출 수 있다. 와인과 치즈를 함께 먹으면 티라민 성분을 과다섭취하게 돼 심장이 비정상적으로 빠르게 뛰거나 느리게 뛰는 부정맥 위험이 커진다.

搭配紅酒的下酒菜,比起芝士來說,肉類更佳。紅酒的鹼性和肉類的酸性混合一起,在體內能夠讓酸度比較均衡。紅酒和芝士一起吃的話,絡氨成分會攝取過量,心臟會異常快速跳動,或者跳動過慢,增大心率失常的危險。

相關閱讀

你所不知道的韓國飲酒習慣—술잔 돌리기

韓國人爲什麼不想喝第一杯燒酒?

韓國人眼中最有人氣的天朝酒TOP6

本內容爲滬江韓語原創,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