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口語英語學習材料 > 一起學學"人名習語"的特殊含義

一起學學"人名習語"的特殊含義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54W 次

一起學學

英語中有很多習語含有人名,比如本文中出現的Tom、Parker、Bob、Larry、Jack、Scott等等。這些“人名習語”都有哪些特定含義呢?一起來看。

1. Peeping Tom 偷窺狂,喜歡偷看女人脫衣服的男人

Police are searching for a Peeping Tom accused of filming a woman while she was taking a shower at a Planet Fitness.
警方正在尋找一位偷窺狂,此人被控在“星球健身俱樂部”偷拍一位女性淋浴。

2. Nosy Parker 好管閒事的人;包打聽

Look, you nosy parker, mind your own business.
你看你這人就愛包打聽,管好你自己得了。

3. Bob's your uncle 就這麼簡單,易如反掌

Just ​tell them you're a ​friend of mine and, Bob's ​your ​uncle, you'll get the ​job.
只要告訴他們你是我朋友,那個工作就是你的了。就這麼簡單。

4. Doubting Thomas 有證據才相信的人;多疑的人

I was pretty much of a doubting Thomas.
我那時是個懷疑一切的人。

5. As happy as Larry 樂不可支

I was as happy as Larry to meet him.
能見到他我高興極了。

6. Smart Alec 自作聰明的人,自以爲是的人

Don't be such a smart alec.
不要自作聰明。

7. Jack the lad 自以爲是的青年男子,(幫派青少年中受推崇的)酷哥們兒

He always was a bit of a Jack the Lad.
他總是一副不以爲然的公子哥的樣子。

8. Great Scott! 感嘆詞,表示吃驚

Great Scott! You bought a truck!
天哪!你買了一輛卡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