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口語英語學習材料 > 看《硅谷》學口語:你在煩惱什麼?

看《硅谷》學口語:你在煩惱什麼?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7.44K 次

本期英語君從美劇《硅谷》中選取了一些在日常口語對話中出現頻率非常高的表達,還有兩個形象的短語。看看怎麼在生活中使用吧。

看《硅谷》學口語:你在煩惱什麼?

1. Is now a good time?

現在可以嗎?


Notes:“good time”在這裏類似於“好時機”。這句話的使用者處於詢問的狀態中。如果你想和某人現在就討論某件事或做某件事,想知道對方現在是否可以,時機是否恰當,或者你感覺氣氛有點不確定,就可以使用這句話:“Is now a good time?” 例如:

Oops, sorry to interrupt. I wanna discuss my paper with you. Is now a good time?

抱歉打擾了你們。我想和你討論下我的論文。現在可以嗎?


2. What’s weighing on you, Gavin?

蓋文,你在煩惱什麼呢?


Notes:“weigh”作爲不及物動詞表示“成爲……的重荷”。短語“weigh on somebody”字面意義理解起來是“在某人身上放重量”,也就是“使某人感到壓迫”,“使某人苦惱”。例如:

You look so blue. What’s weighing on you?

你看上去很陰鬱。有什麼煩心事嗎?


Falling in love with someone is good but sometimes it weighs on you, too.

相愛是幸福的,但有時也會讓你很煩惱。


3. I can see it.

看出來了。


Notes: 這句話顧名思義就是“我能看到某件事。”表示某個情況或狀態顯而易見,我很容易就能發現。例如:

- I have lost some weight because of the regular exercises.

因爲每天規律的運動,我已經比之前瘦了。


- I can see it.

看出來啦。


They are happily married. I can see it from her letters.

他們的婚姻很幸福。我能從她的來信中看出來。


4. I kind of just went out on a limb for you here, man.

我剛剛爲了你和所有人都翻臉了,夥計。


Notes: “limb”在這裏是名詞,表示“肢,臂”。短語“out on a limb”是美式口語,表示“孤立無援的”。例如:

You are really out on a limb if you do this.

如果你這樣做就真的孤立無援了。


He went out on a limb because of what he had done.

他的所作所爲讓他孤立無援。

  

5. You’re with me.你跟我來。  

Notes: 如果讓你表達“跟我來。”的含義,你是不是隻會想起“Follow me.”?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換個表達方式了:You’re with me. 表示“你跟我來。”或者“你和我是一起的。”可以是實際地去某個地方也可以是你支持我,你和我是統一戰線的。例如:

We’re divided into two teams. You ’re with me.

我們被分成了兩組。你和我一組。


I’m going to the supermarket to buy some food for our picnic. You’re with me.

我要去超市爲我們的野餐買些吃的。你跟我一起。


6. I’m all for that.我完全同意。  

Notes: 短語“all for something”表示“完全贊同某事”。是很常用的表達。例如:

- We work so hard these days. Let’s have a hot spring bath.

這段時間我們工作得太辛苦,一起去泡個溫泉吧。


- I’m all for that.

我完全同意。


本期分享就到這裏,希望對大家的學習有幫助。可以在生活中練習哦!

聲明:本文系原創內容,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如有不妥之處,歡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