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英語突破情景對話 > 校園口語第147課:合拍的人

校園口語第147課:合拍的人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71W 次

繁忙的都市生活,讓年輕的白領一族每天都奔波於緊張的工作中,何不找幾個“合得來”的朋友聊一聊,放鬆放鬆,那會讓你的生活增加幸福感和踏實感。今天我們就來講幾個表達“合得來”的英語短語吧!

ing-bottom: 100.47%;">校園口語第147課:合拍的人

1. have good chemistry with each other 有緣分;談得來
We have good chemistry.
我們一見如故。

2. be in sync 同步的;協調的
Do your personalities clash or are you in sync?
你們的性格是矛盾還是很合拍?

3. click (兩人)合得來
I really like talking to her. I think we two really click.
我很喜歡和她說話。我覺得我們兩個蠻合得來的。

4. hit it off 聊得投機;相處融洽
We've hit it off ever since we knew each other.
我們從剛認識就很投緣。

5. congeniality [kəndʒi:ni'æliti] 趣味相同;意氣相投
In such a fragile alliance, the congeniality may be vital.
對於如此脆弱的聯合來說,他們的“情投意合”可謂至關重要。

6. compatible 表示想法、方法的“兼容”,引申一下,兩個人如果能在想法上“兼容”,那就是“志趣相投、協調一致”了
According to the zodiac, she is compatible with Aries and Virgo.
根據星座來看,她跟白羊座和處女座的人比較合得來。

7. have a lot in common 有很多共同之處;有很多共同點
I thought she was just a rich princess, but it looks like we have a lot in common.
我以爲她不過是個千金小姐,但看來我們有許多共同點。

8. be easy to get along with 平易近人
We all consider the teacher easy to get along with.
我們都認爲這個老師很好相處。

9. birds of a feather 一丘之貉;特性很相同的人
I'm not surprised those two are such friends; they're birds of a feather.
那兩個人交情這麼好我不驚訝,他們是一類人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