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英語突破情景對話 > 迷你對話學地道口語第974期:合得來

迷你對話學地道口語第974期:合得來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01W 次

第一, 迷你對話

迷你對話學地道口語第974期:合得來

A: You seem to get on nicely with Jenny.

你和Jenny相處得不錯。

B: Yeah. We really Hit it off with each other.

是啊,我們合得來。

A: You must have something in common.

你們一定有什麼共同之處。

B: Yeah. We all love rock and roll.

是的,我們都熱愛搖滾樂。

第二, 地道表達

hit off with

1. 解詞釋義

Hit it off的意思是“相處得好”“合得來”的意思。

2. 拓展範例

e.g. These foreign students hit it off with the natives.

這些外國留學生和本地人相處得很好。

e.g. He has never hit it off with his father.

他和他父親一直就合不來。

第三, 咬文嚼字

have something in common:有共同之處,有共同語言

e.g. They have something in common with you.

他們有些地方和你很象。

e.g. I found they all have something in common.

我發現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

in common:共同地

e.g. I have nothing in common with Jane.

我和簡毫無共同之處。

e.g. In common with many others, she applied for a training place.

她已和許多人一起申請參加訓練

get on with:與……友好相處

e.g. Our new manager is very easy to get on with.

我們的新經理非常隨和.

e.g. If she is in any degree amiable, I shall surely be able to get on with her.

只要她多少有點和藹可愛,我就肯定能跟她過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