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語言學習 > 韓語學習 > 韓國文學廣場:如飛的速度我只覺得是停頓 — 雜詩

韓國文學廣場:如飛的速度我只覺得是停頓 — 雜詩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41W 次

文學,就是用語言塑造形象反映社會生活,又用極強烈的感染力影響社會生活。我們爲具備一定閱讀基礎的童鞋準備的韓國文學名作大餐,希望大家提高閱讀的同時,感受這些文學作品中的優美文字感情和藝術表現手法。

韓國文學廣場:如飛的速度我只覺得是停頓 — 雜詩

내가 가진 사랑은 나의 어리석고 느린 말을 용서할 수 있다. 내가 그대를 떠날 때, 그대가 있는 곳에서 멀리 가는 것을 왜 서두를까?

這樣,我的愛就可原諒那笨獸,(當我離開你),不嫌它走得太慢:從你所在地我何必匆匆跑走? 

내가 돌아갈 때까지 빠른 길은 필요 없다. 아, 그 때에는 이 가엾고 불쌍한 짐승이 무엇을 변명할 것인가?

除非是歸來,絕對不用把路趕。那時可憐的畜牲怎會得寬容,當極端的迅速還要顯得遲鈍? 

최대의 속력도 느리게 느껴질 때, 속도 에 날개를 달아도 그 움직임이 그 어느 말도 나에게는 부족하다.

那時我就要猛刺,縱使在御風,如飛的速度我只覺得是停頓:

그러나 완전한 사랑으로 이루어진 나의 욕망 은 우둔한 몸이 아닌 불같이 달리며 소리친다.

那時就沒有馬能和慾望齊驅; 因此,慾望,由最理想的愛構成,就引頸長嘶,當它火似地飛馳; 

허나 사랑은 받은 친절한 마음을 생각하고 나의 여읜 말을 용서하리라. 그대로부터 떠나는 길은 일부러 느리게 갔고 그대에게 가는 길은 나의 마음을 달리고, 말의 발이 느리다.

但愛,爲了愛,將這樣饒恕那畜牲:既然別你的時候它有意慢走,歸途我就下來跑,讓它得自由。 

 詞 匯 學 習

속도:速度。

이 배의 속도는 어떠냐?

這艘輪船的快慢怎麼樣? 

 點擊查看更多此係列文章>> 

翻譯爲滬江韓語原創,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