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商務英語 > 常用商務英語口語 >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59:你早就知道是我?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59:你早就知道是我?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9.35K 次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59:你早就知道是我?

SCENE④ A 吉娜下樓走到停車場。戴夫在那裏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59:你早就知道是我?

【你早就知道是我?】

Zina: Hi, Dave. You're early.

吉娜: 嗨,戴夫。你早到了。

Dave: So you knew it was me?

戴夫: 你早就知道是我?

Zina: 1) I had an idea.

吉娜: 我有在懷疑。

Dave: Look, before we 2) get into the secret admirer thing, I want to talk to you about WebTracker.

戴夫: 在我們討論暗戀者這件事之前,我要跟你先談談“網路搜尋家”。

Zina: I'm sorry. I know you feel 3) betrayed.

吉娜: 對不起。我知道你有受到背叛的感覺。

Dave: So you're really planning to 4) quit InfoKing and 5) switch over to WebTracker?

戴夫: 那你是真的打算辭掉“資訊王”的工作,轉投“網路搜尋家”?

Zina: My mind is made up.

吉娜: 我心意已決。

語言詳解:

A: Do you betray your friends?

你會背叛你的朋友嗎?

B: Only if they have good-looking boyfriends.

除非她們有帥帥的男友。

【My mind is made up.我心意已決。】

表達“已下定決心”的最佳慣用語句,莫過於My mind is made up. 如果必須說明是什麼樣的決心,通常會用主動詞態,例如:

I make up my mind to study management in college.

我下決心在大學裏攻讀管理學。

Robert made up his mind that he would stay single for another 10 years.

羅伯下定決心要在今後十年裏保持單身。

A: What do you want to do after college?

大學畢業後你想做什麼?

B: I make up my mind to be a teacher.

我決心要做個老師。

A: Are you sure that is what you want to do for life?

你確是那是你要終身從事的工作嗎?

B: Yes. My mind is made up.

是的,我心意已決。

1) I had an idea 此指“我有懷疑過。”這句話用於回答對方提問,表示自己曾經這樣想過。

2) get into... 陷入(話題)

3) betray (v.) 背叛。betrayed是betray 的過去分詞作形容詞用,意爲“遭到背叛的”

4) quit (v.) 放棄

5) switch (v.) 轉換,調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