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商務英語 > 常用商務英語口語 > 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69期:途中詢問

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69期:途中詢問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8.96K 次

Are you in a hurry?

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69期:途中詢問

您着急嗎?

Which way do you want me to go?

您要我走哪條路線?

Shall I turn left or right?

左轉還是右轉?

Mind if I open the window?

我打開窗戶您介意嗎?

Do you want to get off at the next intersection?

您是要在下一個路口下車嗎?

Are you sure about the name of that hotel?

關子那個賓館的名字您確定嗎?

Shall we take the expressway?

我們要走高速公路嗎?

Do you know the toll is not included in the fare?

您知道車費裏不包括過路費嗎?

Do you mind if I turn on the radio?

您介意我打開收音機嗎?

Would you like some music?

您要聽點兒音樂嗎?

Do you need air conditioning?

您要開空調嗎?

Questions On the Route

途中詢問

Which way do you want me to go?

您想要我走哪條路線?

The shortest and quickest.

走最短最快的路線。

Are you in a hurry?

您急嗎?

Yeah, sort of.

是的,有點急。

Then I suggest we take the expressway.

那我建議我們走高速吧。

Passenger: Fine. Could you please open the window? It's a little hot in here.

行。請把窗戶打開好嗎?車裏有點兒熱。

Do you mind if I tum on the air conditioner instead? It's nasty outside because of the road construction.

不開窗戶開空調,您介意嗎?外面修路,特別髒。

No. That would be great.

不介意。那就太好了。

Ma'am, do you know the toll fee is not included in the fare?

女士,您知道車費裏不包括過路費嗎?

Yes. How much is it?

知道。路費多少錢?

It's 20 RMB. Could you please prepare it before we get to the toll gate? I don't have small change.

20塊錢。我們到達收費站之前您能把過路費先準備好嗎?我沒有零錢。

you are.

可以…給你。

OK. Would you like to listen to some music or the radio?

好的。您想聽音樂還是聽收音機?

Whichever.

哪個都行。

Please let me know if the music annoys you.

如果音樂吵您,請告訴我一聲。

OK.

好的。

[qh]

1.“Do you mind...?”用於委婉、禮貌地要求別人做某事或要求別人准許自己做某事,本義是“你介意…嗎?”,也可譯爲“…可以嗎?”,例如:Do you mind if I go with you?(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嗎?)再如:Do you mind waiting outside?(你介意在外面等候嗎?)此外,還需要注意對於此種問句的回答方式,例如:- Do you mind? - No,of course not.(-你介意嗎?-不,當然不介意。)- Do you mind if I open the window? -No; go ahead,please./Yes; please don't.(-你介意我把窗戶打開嗎?-不介意,你請開吧。/介意,請不要打開。)[qh]

國外出租車之豪華篇[qh]

在中國只有重要場合纔會用到的卡迪拉克等高檔豪華轎車在國外卻很常見。很多人會覺得那一定是富人家裏的交通工具,其實不然。[qh]
在西方,豪華轎車不光是奢華的體現,也是正規場合莊重的體現。參加公司或學校的集體晚會時,很多人會選擇一起租一輛豪華轎車,費用由大家分擔或者由公司提供。如此一來,每人都不用花很多錢,男士們也可以盡情地飲酒,不用擔心回家開車問題,而女士們則可以隨意地穿着輕巧的禮服、高跟涼鞋等等,而不用怕引來別人奇異的目光。在另一方面,公司同事、學校友人在車上還可以傾心交談,活躍氣氛,增進感情。因爲諸如此類的原因,歐美人在有大型宴會或慶典儀式需要參加時,時常會租上一輛大型豪華轎車(limousine),風光一回。[q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