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商務英語 > 常用商務英語口語 > 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38期:接待登記

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38期:接待登記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11W 次

Welcome to Sunshine Hotel.

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38期:接待登記

歡迎光臨陽光賓館。

I'll take care of your luggage.

我來幫您拿行李。

Are these all your bags?

這些是您所有的包嗎?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您預訂過房間嗎?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請問您叫什麼名字?

Just a minute. I'll check the arrival list.

稍等。我查一查旅客到達名單。

We do have a reservation for you.

我們的確有您的預訂信息。

Would you like a single or a double room?

您想要單人房還是雙人房?

I need to see your ID card.

我需要看一下您的身份證。

Will you fill out this form?

請您把這張表格填一下,好嗎?

Please follow the bellboy.

請跟着行李員走。

Receiving a Guest at a Hotel

在旅店接待客人

Good afternoon. Are there arty available rooms here this evening?

下午好,今天晚上這兒還有空房間嗎?

To honest, we are almost at full capacity right now. but I will have a look for you. What do you want, a single room or a double one?

不瞞您說,我們賓館幾乎滿了。不過,我可以幫您看一看。您想要什麼樣的房間,單人房,還是雙人房?

I'd like a single room, preferably with a kitchenette.

我要單人房,最好帶一個小廚房。

How long do you plan to stay?

您打算住多久?

For a week or so.

一個星期左右吧。

You can have a room on the second floor.

您可以住二樓的一間房。

What's the rate. please?

請問,房價是多少?

The current rate is $50 per night.

目前的房價是每晚50美元。

What services come with that?

有什麼配套服務?

A radio, a color television, a telephone and a major international newspaper delivered to your room every day.

一個收音機,一臺彩色電視機,一部電話,還有一份國際報紙會在每天早上送到您的房間。

That sounds good. All right, I'll take a room for a week.

聽上去不錯。好吧,我要間房,住一個星期。

Will you fill out this form, please?

請您把這張表格填一下,好嗎?

OK.

好的。

[qh]

1.“to be honest”在這裏作插入語,相當於“honestly speaking”或“frankly speaking”,意思是“說實在地,老實說,不瞞你說”。[qh]
2.“at full capacity”表示“滿負載,滿功率,以全力”。例如:The factory has been working at full capacity.(這家工廠一直在全[qh]
力生產。)[qh]
3.“or so”通常放在數量詞之後,表示“大約,左右”,例如:The celebration begins at 7 in the evening and is over at 10 0r so.(慶祝活動晚七點開始,大約十點左右結束。)It will only cost 15 dollars or so.(只要花費15美元左右。)We just stayed for an hour or so.(我們只停留了一個小時左右。)[qh]

希爾頓酒店成功祕訣——微笑[qh]

名聲顯赫於全球的希爾頓酒店,幾十年來,不論經濟環境如何變動,它的生意依然長期不倒,財富不斷增加,穩坐世界“酒店業大王”的寶座。當有人探詢其成功的祕訣時,康拉德·希爾頓微笑着說:“經營微笑”。[qh]
康拉德·希爾頓最初在得克薩斯州創業時,憑藉着精準的眼光與良好的管理,他的旅館經營頗有成效,生意與財富迅速增長。可是,他的母親卻意味深長地對他說:“照我看,你跟從前就沒什麼兩樣。事實上,除了對顧客誠實之外,你還要想辦法使每一個住進希爾頓酒店的人住過了還想再來住。你要想一種簡單、容易、不花本錢且行之長久的辦法去吸引顧客。這樣你的酒店纔有前途!”母親的話讓希爾頓頓然醒悟,於是他冥思苦想,終得其解。這祕訣不是別的,就是“微笑”。他發現只有微笑才同時具備以上4個條件,也只有微笑才能發揮如此大的威力。於是希爾頓便要求其員工即使非常疲憊辛勞也必須對旅客保持微笑,就連他自己也都隨時保持着微笑的姿態。[qh]
20世紀30年代大蕭條時期,美國衆多酒店紛紛倒閉,最後僅剩下20%的酒店,但是在這樣殘酷的環境中,希爾頓酒店的服務人員依然保持着微笑,而且只有他們這裏的微笑是持久的、誠懇的、美好的。微笑是一種天然資源,它給人留下的是寬厚、謙和、親切的印象,表達出的是對顧客的理解、關愛和尊重。因此,經濟蕭條剛過,希爾頓酒店便率先跨人了新的繁榮時期,當別人還在裝飾酒店尋找客源的時候,希爾頓酒店已經進入日進斗金的黃金旺季。[qh]
康拉德·希爾頓在不斷到他分設在世界各地的希爾頓酒店視察工作時,他向各級人員問的最多的一句話必定是:“你今天對客人微笑了沒有?”[qh]